謝維洲酒駕後神隱 酒駕防制協會:民進黨應祭嚴格處分

▲民進黨市議員謝維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現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日前被檢查出酒測值0.36毫克,因酒後駕車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對此,「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強烈要求謝維洲應立即出面道歉,向民進黨黨團自請處分。

在酒駕消息曝光後,謝維洲關閉臉書粉絲專頁並關手機「神隱」。林美娜譴責,「謝維洲身為民意代表,無法面對自己違法的事實,也不出面道歉,如何在議會殿堂代表民意、監督市政。」

除了謝維洲外,民進黨前立委、現任文化大學副教授郭正亮今年2月也被檢查出酒測高達0.55毫克。林美娜指出,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也拿下多數執政縣市,似乎與民意背離,明知酒駕是全民公敵,黨公職人員卻心存僥倖酒駕上路,成了路上危險殺手,「跟鄭捷無差別殺人事件有什麼兩樣」。

林美娜表示,現今勞工酒駕一但判刑確定,都會丟了飯碗;公務員酒駕肇事,依照考績法、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定,最嚴重可記兩大過予以免職。公務員、勞工到企業員工,對於違法酒駕有其嚴格懲處,「現今執政的民進黨,應該對黨公職人員要求自律外,一旦違法酒駕更要祭出嚴格處分,不然將被貼上『酒駕黨』的罪名。」

林美娜強調,只要飲酒、勸酒文化不變,悲劇永難根絕;推動防酒駕運動,必須透過全民力量約束,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一再呼籲「愛家人 不酒駕」,這件事必須內化到每個人心中。「從愛家人,珍惜生命,進而尊重他人生命,才能遏止酒駕悲劇上演。」

針對謝維洲酒駕事件,台北地檢署考量謝維洲無前科,且犯後態度良好、坦承犯行,給予緩起訴處分,條件是須繳交5萬元給國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