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塞車太嚴重 昆明超狂司機直切人行道開800公尺

▲公車直接開上人行道,暢行無阻。(圖/翻攝自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塞車總是令人心煩,而身為公車司機,幾乎每天都要面對這樣令人困擾的等待。大陸昆明有位公車司機,因為受不了塞車,最後竟然直接開上人行道,約行駛了700、800公尺才切回一般道路。

據《雲南網》報導,昆明近來下雨頻繁,導致塞車情況更為嚴重,而有位司機遇到塞車竟直接切上人行道。影片中,原本所有的車子都老實地等待著,突然有輛公車就這樣往人行道上開,一旁車輛、行人見狀趕緊讓開。

走上「捷徑」後,司機也「熟門熟路」地開著,完全不理會崎嶇的路面,約行駛了700、800公尺後,公車才又切回一般車道,影片最後,有輛黑色轎車也跟著上了人行道。這部影片迅速在大陸網友間瘋傳,有人說,「這條路走這裡的公交車(公車)太多了,只是以前沒人拍。」也有網友表示,其他地方也常見到這樣的景象,「這過去在北京也算常見的現象哦。」「你們太天真了,武漢天天這樣。」

據了解,該公車公司負責人經調查後,確認確實有司機在遇到塞車時,選擇開上人行道抄捷徑,「那段路太堵了,駕駛員出於一種僥倖心理,一念之差採取的方式確實不妥,我們已經按規章制度讓他待崗一個月,並對駕駛員加強管理和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