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會說話 研究:古埃及已懂得使用美白化妆品

科學家在一顆有3500年歷史的木乃伊頭顱上,找到了古代埃及人會使美白化妝品的證據。(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Discovery News最新報導,科學家在一顆有3500年歷史的木乃伊頭顱上找到證據顯示,古代埃及人會使用讓肌膚美白的化妝品。

這顆頭顱的主人是一名年約20至25歲的不知名女性,科學家在她的臉頰與頸後皮膚的下方發現小瘤,有可能是得了「外因性赭色症」(exogenous ochronosis)所致。

希臘國立「雅典卡波季斯特里安大學」(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學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受訪時說:「這種皮膚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妝品做成的。」歷史資料指出,擁有白皙皮膚的人在埃及社會較為出眾。

西班牙馬德里「法醫研究所」(School of Legal Medicine)的 共同研究者岡薩雷茲(Angel Gonzalez)說:「或許這是社會地位較高的象徵,顯示這個人不必在戶外做粗重工作,或是根本不用工作,就好像中國以前階層高的婦女綁小腳、留長指甲一樣。」

莫伊西多與合作研究者近日已在德國希德斯罕(Hildesheim)舉行的「木乃伊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arative Mummy Studies in Hildesheim)上,發表他們的研究結果。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