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延燒!萊雅股票開盤又跌 市值估再損145億元

▲蘭蔻何韻詩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蘭蔻何韻詩事件」越演越烈,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下,網友從一開始撻伐蘭蔻,到現在擴大到抵制整個萊雅集團,一發不可收拾;母公司萊雅集團的股價也持續下跌,10日股價已經跌到163.40歐元,13日一開盤再持續下跌,股價一度到了162.05歐元,估計市值再損失3.19億歐元(約145億台幣)。

藝人何韻詩因公開支持「占中」運動,曾宣稱要與大陸斷絕關係,被視為「港獨」份子,日前受到香港蘭蔻邀請,原本打算舉辦小型音樂會,沒想到卻因此引發大陸網友不滿,認為品牌從大陸賺錢,支持分裂大陸的明星代言,紛紛留言抵制,甚至要求品牌道歉、撤換代言人。

事件爆發後,蘭蔻先在微博上撇清何韻詩不是品牌代言人,後來,又在香港臉書發表聲明,將會取消音樂會活動,也因此徹底激怒香港人民,不但抵制購買該品牌、也不支持母公司萊雅集團旗下的所有品牌,8日甚至還有民眾佔領香港時代廣場蘭蔻櫃位,表達強烈的不滿。

何韻詩也曾在臉書發表聲明,希望蘭蔻能給予合理的解釋,在接受BBC訪問時,也曾公開指出蘭蔻在賺錢之外,應該捍衛道德價值。

事件被國際媒體報導之後,也有法國退休老師Béatrice DESGRANGES發起全球連署,要求蘭蔻撤回聲明、恢復演出,短短14小時全球就有超過萬人連署,但卻始終沒有盼到蘭蔻給予正面的回應,僅表示願意支付何韻詩該場活動酬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