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森林小學被狗抓傷 吳淡如7歲女兒這樣面對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主持人吳淡如經歷妊娠毒血症,在45歲時辛苦產下獨生女小熊,雖然自己頂著台大碩士的高學歷,仍決定讓女兒到鄉下學校念書,給孩子一個沒有壓力的童年。她近日透露小熊轉學之後,第1天就被學校的流浪狗抓傷,但女兒的面對方式十分成熟,讓她覺得轉學這個決定「是對的」。

▲吳淡如送女兒去念森林小學,想讓對方快樂成長。(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據《中國時報》報導,吳淡如原本送小熊去念私立學校,但校方規定小孩入學第1周就要學會ㄅㄆㄇ和ABC,她心疼女兒小小年紀就承受課業壓力,於是下定決心辦理轉學,改送到鄉下森林小學就讀。因為家裡到學校通車要1小時,吳淡如還在女兒學校附近買房,但目前在台北還有工作,大約要等到女兒上高年級才搬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淡如透露,小熊到森林小學上課第1天,就被校內的流浪狗抓傷,但因為狗狗都有接種疫苗,她不擔心女兒生病,便直接問「妳討厭那隻狗嗎?」對方回答不在意。過了一陣子,小熊回家後高興的告訴她「我跟那隻狗變成了好朋友」,讓她覺得當初做了對的決定。

▲吳淡如非常疼愛7歲女兒小熊。(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事實上,吳淡如起初把小熊送到私立學校,就發現對方功課跟不上,原本心想即使如此還是要繼續讀,但最後突然想開:「我應該不必給孩子承受跟我受過的一樣的填鴨教育吧。一個教育,如果連百分百成功度過者,都覺得受傷,也並不感恩,那麼他就沒有要親愛的孩子繼續接受的必要。」才決定把小孩送到鄉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