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叩關里約奧運 日諧星貓廣志終於圓夢

▲貓廣志。(圖/取自貓廣志推特)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諧星貓廣志4年前因資格不符,錯過倫敦奧運,這次終於如願,柬埔寨奧會已經確認,他可以代表出征里約奧運馬拉松項目。

現年38歲的貓廣志,2003年開始跑馬拉松,就此迷上這項運動,2010年在柬埔寨參加一場馬拉松被該國田徑協會看上,遊說他轉籍參加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廣志也為此進行更密集的訓練,當時每個月訓練量達1000公里,不過他因不符合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的轉籍規定而無緣倫敦。

IAAF規定轉籍需在該國家居住滿一年,才能代表奧運,2011年完成轉籍的貓廣志,未達到這個門檻,不過2014年他已代表柬埔寨參加仁川亞運。

本名瀧崎邦明的貓廣志,是在5月7日柬埔寨舉行的選拔賽中出線,可憑柬埔寨持有的外卡資格參加里約奧運。

關鍵字: 里約奧運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