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攤老闆黃鐙輝愛上酒女 進酒店付不出錢慘遭毒打

▲黃鐙輝頂10度低溫,拍攝遭毒打的戲。(圖/喜歡音樂)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Jacky)新歌《傷心的我 傷心的歌》致敬師姐江蕙,首句歌詞和旋律就置入「山盟海誓」。MV則請來黃鐙輝擔任男主角,飾演一個香腸攤的老闆,因為迷戀連俞涵飾演的酒店妹,把賣香腸辛苦賺來的小積蓄全花在酒店,最後因為付不出錢慘遭毒打。MV拍攝期間,正值最冷的10度低溫,黃鐙輝整夜拍攝相挺,讓陳建瑋相當感動。

陳建瑋說:「90年代的黑人流行音樂,影響我最多的就是Babyface了。」又表示「寶貝臉」曾在他幫幾組男孩團體製作的音樂裡,在前奏就加入既煽情又別具特色的口白,「不是被女孩傷心,就是傷透了女孩的心。」所以阿瑋也仿傚「寶貝臉」在《傷心的我 傷心的歌》MV一開頭就加入了口白。

此外,同樣在台灣的90年代,二姐也有這樣類型的傷心情歌,陳健偉說「當時高中生的我,雖不懂愛情,但也跟著大人們一起『我沒醉我沒醉』的共鳴著,而這些音樂都相繼成為了我的養分。」阿瑋僅以這首歌曲,向二姐與Babyface致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瑋MV請來連俞涵、黃鐙輝合作。(圖/喜歡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