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找到自己的風格?聽聽Garance的意見

TEXT/Bella.tw儂儂  PHOTO/Garance Doré

了解自己的風格好處多多

妳什麼都不必說,就有辦法與人溝通;妳逛起街來眼光精準,還是自己行頭的時尚主編。經過多年認真研究、犯錯、買錯,我發現個人風格和浩瀚無垠的時尚之美,由這四個基礎所構成。



一. 對自己的了解

就拿高跟鞋當例子吧。儘管我愛高跟鞋,也知道只能在特別場合、跑趴或正式會議才穿。

我每天的活動都不一樣,拍照、窩在沙發上寫部落格,也會走過大半個城市去開會。有時一天的句點是雞尾酒派對,有時是音樂會,中間可能完全沒有時間回家更衣。

為了專心面對要處理的事情,我知道自己的目標:我希望打扮得光鮮亮麗,同時也希望忘記自己穿了什麼。所以我盡量選購可以搭配高跟鞋和平底鞋的單品,然後根據活動內容改變鞋子高度。我的調整不僅符合自己的品味,也要搭配我的生活方式。了解自己,就是了解理想和真實的自己之間的距離。

二.對自己身材的了解

只要穿著得宜,任何一種身材都能打扮得美麗動人。但是我也要老實說,如果妳骨瘦如柴、平胸、窄臀,更容易撐起伸展台上的任何服裝。這點實在無聊、令人懊惱、不應該,又糟糕透頂。

妳知道為什麼糟糕透頂嗎?因為這不能怪妳的身材,要怪就去怪設計師。多數服裝都是以模特兒的身材剪裁,其他體型的人要穿得好看可得煞費苦心。如果我心情不佳,我就會詛咒這一點。如果心情不錯,我就當是減少選擇的機會,畢竟少(選擇)即是多(風格)。我有一雙長腿(萬歲!),但是上半身也因此更短(可惡!),而且我頗豐滿(應該歡呼嗎?我始終不確定這是走運還是倒楣。)

因為這二點,所以妳絕對不會看到我穿高腰褲(否則褲子就佔了軀幹的大部分,胸部則垂在皮帶上。還真可愛啊。)至於其他單品,我穿起來都算賞心悅目,無論是裙子、半正式晚禮服外套、大V領等等。這張清單很長,都是造就我個人風格的功臣。反覆試驗的過程非常有趣試穿,試穿,試穿,然後劃掉清單上的項目,換句話說,就是要刪除,去蕪才能存菁。

三. 妳想傳達的訊息

穿著打扮隱含著我們要傳達的訊息,根據不同的人生時期也會有所改變。

如今我在時尚業工作,因此我想告訴別人,我泰然自信、指揮若定,而且不是半調子。也許外表與事實不符,總之妳懂。

我二十歲的時候曾加入搖滾樂團,我追求與眾不同、反骨叛逆。三十歲時,我想表達自己是藝術家,當時可能並未有意識地傳達這個訊息,現在可不一樣了。 如今我的服裝顏色比較鮮豔、純粹,包括藍色、黑色和大量的白色,這當然是我的個人品味,同時也傳達和諧、實際和自由。

也許明天我想表達自己很性感、充滿冒險精神,也許會增加另一批服裝,丟掉不符合我的氣質的單品。 知道自己想傳達的訊息,服裝就是妳最好的朋友。

四. 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是夢想的世界。妳為自己的時尚風格畫龍點睛,傳達出深層的自我。

妳有什麼夢想?有哪些可以達到?哪些又是永遠遙不可及?那些無法實現的夢想也該好好珍惜,因為它們也是我們的一部分。

妳要開拓新事業?尋找戀人?穿上戰鬥服,努力爭取。

就從夢想借力使力吧。也許妳夢想成為電影明星、完美情人、溫柔母親、可敬教師、自由不羈的靈魂、星象學家、藝術家、畫家或雕刻家。無論妳有什麼夢想,那都是妳的夢,也是妳之所以成為妳的元素。這些夢想是我們時尚風格的指南,也是人生的燈塔。

愛呀×美啊×人生哪

原文書名:Love × Style × Life
在本書中,葛蘭絲談時尚、談美、談愛情、談生活,從如何選口紅、選鞋、挑情人,到如何自嘲、和自己的身體相處,與妳分享怎樣在這個矛盾又迷人的時代活出自我。看完本書,妳也可以像她一樣,當個享受人生的「酷」女人!

作者部落格:www.garancedore.fr/en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時尚部落客Garance Doré傳授 怎麼做才能更上相
輕鬆3招!COPY樂活達人的生活Style
青春減齡 這兩款涼鞋妳收編了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