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因林來瘋迷失 林書豪學會「滿足」

▲林書豪11日出席「林書豪生命經驗分享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林書豪本季轉戰黃蜂打出代表作,他也自認這個球季是他生涯最開心的一年,過去常因忌妒、不滿足而迷失自己,其中最嚴重的時候竟是發生在「林來瘋」時期。

2012年2月4日,當時效力尼克的林書豪在隊上籃網一戰,替補36分鐘攻下25分、7助攻、5籃板,就此掀起「林來瘋」熱潮,當時也讓他成為全NBA、甚至全世界最受矚目的球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年最受歡迎的2個人,就是我跟江南大叔。」林書豪笑說,「在林來瘋的過程中我就是焦點,全世界最受矚目的人。但對於那時候的紀錄,我只記得我始終不滿足,打完一場就想要打好下一場。」

▲林書豪坦言林來瘋時期曾迷失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坦言當時因為在林來瘋的熱潮中迷失自己,花太多時間去追求錯誤的事,導致接下來的時間並不開心,但來到黃蜂後,他靠著信仰了解到,生命中已經有許多值得滿足的事。

「我不喜歡搭巴士,但我享受跟隊友在巴士上的時光、我享受每一天的例行苦差、就算輸球,轉身看到有1萬多名球迷,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每天都為這麼多人打球,我開始注意到生活中許多小事,也學會滿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