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爾夫重返奧運 名將興趣缺缺?

▲史皮斯對奧運採觀望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高爾夫繼1904年聖路易奧運後,再度成為奧運競技項目,但此次里約奧運,諸多球星似乎對它興趣缺缺,有的顧慮茲卡,有的明顯表態不打。

茲卡疫情、治安不佳,是最多顧慮的原因,像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美國新生代好手史皮斯(Jordan Spieth)、史翠克(Steve Stricker)還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戴伊(Jason Day)都在顧慮茲卡與安全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美國》的專欄作家狄阿曼托(Gary D'Amato)認為,茲卡成為很好的擋箭牌,因為有些球星壓根就不想去巴西,因為賽程實在太過密集,又與大賽非常接近,在待遇取捨下,自然放掉奧運。

史考特非常期待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有英國公開賽與PGA錦標賽,奧運打完後,就接著是聯邦快遞盃季後賽,這是攸關千萬美元獎金的賽事,再來是萊德盃。

另外,奧運也是打比桿賽,與一般的職業巡迴賽沒什麼不同,相較之下獎金制的巡迴賽還比較有吸引力。

史翠克說,這會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刻,每個人打了很多比賽,認為該被值得關注的比賽不一定相同,斐濟名將維傑辛(Vijay Singh)就表態,因為與PGA巡迴賽太近,他不會去里約。

不過奧運金牌的魅力,終究還是很吸引人,澳洲名將史考特(Adam Scott)就表態奧運是第一順位,女將路易絲也說,金牌比任何頭銜都重大,如果贏了贊助商也會很高興,瘋狂以此為宣傳噱頭。

麥克羅伊仍在觀察茲卡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高爾夫只有里約和2020年東京奧運有設項,如果許多大牌球星不感興趣,有可能也會影響續留奧運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