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執政海峽論壇停辦? 陳玲:兩岸血緣割不斷

▲第八屆海峽論壇在福建舉行。(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將於12日上午10點在廈門舉行,外界關切,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是否會影響到大陸海峽論壇與台灣交流的意願?台籍政協委員、海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表示,兩岸的關係不會因為政黨改變而中止。

第八屆海峽論壇11日開始在福建拉開序幕,為期一周,而海峽論壇大會定於12日在廈門舉行。而今年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新增3個新論壇,包括「樂業兩岸‧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兩岸同名(同宗)村交流活動、兩岸智庫論壇等。

由於日前曾傳出大陸放話,未來將停止與民進黨執政縣市往來,且後來民進黨嚴令,禁止黨籍縣市長、其他公職人員赴陸參加論壇,因此歷屆論壇均未見綠營高層出席。

對於民進黨執政後,海峽論壇的興辦疑慮,台籍政協委員、海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表示,早期未開放時,有許多老兵自香港或第三國特地回中國祭祖、奔喪甚至探親,兩岸的血緣、親情是無法割斷的,所以海峽論壇絕對不會停辦,民間的交流會生生不息、源源不斷。

今年出席大會的兩岸嘉賓約有1700人,其中台灣嘉賓約有1100多人,大陸企業家劉強東、白雲峰,台灣企業家林一泓、潘健成等也將出席,與青年現場對話交流。大會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主持,安排兩岸重要嘉賓致辭,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榮譽主席顏清標等黨派負責人,部分台灣縣市長、議長等將率團出席本屆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