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彭子珂憶《聖經》選擇原諒洪素珠 但願意配合提告

▲彭子珂憶起聖經章節,選擇原諒洪素珠。(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日上午南下高雄,前往探視在今年年初,曾遭「公民記者」洪素珠言語羞辱的老榮民彭子珂。彭回想當時受辱的情形,一度氣到想拿拐杖回擊,但想到《聖經》詩篇37章5節的「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於是選擇原諒對方。

今年88歲的老榮民彭子珂為湖南長沙人,在大陸曾任國小老師,於民國38年隨孫立人將軍來台,民國43年陸軍砲兵上等兵退役後,考上省公路局,從此在監理機關服務,直到民國79年自鳳山監理所總務室主任退休,現任高雄市貨櫃運輸公會總幹事。

彭子珂談到,今年年初時,他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站搭88號公車,前往新富路貨櫃公拜訪朋友,當他一上車坐下,便遇到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前來自我介紹,沒想到才說沒幾句對方就開始飆罵「你們是中國難民」、「滾回去」等羞辱字眼。

▼洪素珠多次言語羞辱老榮民引公憤。(圖/東森新聞)

彭子珂說,他手上有拐杖,當時一度想打下去,但想到《聖經》37章5節的「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便選擇原諒對方;事後除了自己的太太,他也未將這件事告訴其他家人。

影片曝光後,洪秀柱等人今日上前慰問,他表示,「當時心裡真的很難過。」回憶起這件事,眼角雖仍泛著淚光,但也說會原諒洪素珠,希望對方以後不要再犯了。不過,彭事後接受《壹週刊》採訪時,得知還有其他榮民受害後,表示如果退輔會或是其他單位要告發洪女,他絕對會全力配合

洪秀柱上午在立委黃昭順、陳宜民、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與高雄市議員陳玫娟、陳美雅、蔡金晏等人陪同下,分別探視遭洪素珠言語暴力攻擊的榮民周富文與彭子珂。她表示,對於他們遭受到這樣遭遇表示心疼,同時,也對於國民黨在榮民們為台灣社會做的貢獻說明得不夠,讓他們遭受委屈表達歉意。

洪秀柱強調,期待台灣社會藉由理性對話,有更多尊重與包容,讓台灣社會更和諧;不管是什麼人都沒有權力、也不應該羞辱人,任何人也不該學習這種行為。

▼洪秀柱等人今日上午探訪榮民。(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