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可塗生薑促生長? 食藥署:可能導致永久性禿頭

掉髮可塗生薑促生長?食藥署:可能導致永久性禿頭。(圖/生薑示意圖/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髮際線後退、頂上無毛,是許多人邁入中老年後共同的困擾,許多民眾為了抑制掉髮,紛紛嘗試坊間流傳的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頭皮、眉際等偏方,但食藥署提醒,利用生薑刺激毛囊的方法,沒有相關科學依據,若恣意濫用,還可能使落髮問題更嚴重,甚至導致永久性禿頭。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表示,關於「生薑刺激毛髮生長」的生髮偏方,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而且使用生薑等刺激性物質,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發炎及過敏,可能使落髮問題更為嚴重,甚至導致永久性禿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種落髮、毛髮稀疏、禿頭有其不同的成因。食藥署提醒,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落髮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