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深夜分享洪秀柱po文!204字譴責「洪素珠之亂」

▲蔡英文深夜分享洪秀柱臉書有感發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全台延燒的洪素珠之亂,連總統都看不下去了。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10點多,轉分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po文說,「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希望全民能夠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

蔡英文轉發po文並寫道「『我們的社會,能夠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這是國民黨洪秀柱主席昨天夜裡在臉書上問的問題。 我願意從我自己做起。我想告訴國人同胞,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

蔡英文接著說「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我們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

自稱是「公民記者」的女子洪素珠在高雄228公園飆罵一名手拿助行器的老榮民,甚至稱對方「不要臉!中國難民」。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9日深夜相當痛心,並在臉書PO文指出,這20多年來,「我們沒有隨著社會更加的開放與多元,變得更加開放、更加的團結與包容,卻變得更加仇視彼此」,希望能停止內耗、終止撕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