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分析「變裝癖好」被推爆! 狠甩世俗標準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藝人林依晨出道超過10年,形象清新正面0負評,被冠上「晨神」封號,她2014年和圈外男友林于超完婚,經常利用社群網路更新生活近況,人氣不減反增。她10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上周看了一部舞台劇《服妖之鑑》後,分享自己對於「變裝癖好」的看法,一番感性言論公開後被網友推爆大讚中肯。

▲林依晨出道超過10年,形象清新正面深受觀眾喜愛。(圖/翻攝自林依晨臉書)

林依晨1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上周前往台北公館看舞台劇《服妖之鑑》,透露劇情大致著重在服裝上的悖離世俗:「大好前程的警察局長卻有著男扮女裝的渴望與癖好(盈萱妳好帥;),古代才女扮男裝才得以展露自己的才華,是深植的本性也好,是達到某種目的的手段也罷,難道沒有符合『標準』就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依晨分享日前看舞台劇時的照片。(圖/翻攝自林依晨臉書)

除此之外,林依晨看完舞台劇後有感而發,先是反問何謂「該有的樣子」,她認為每個人本來就都不同,不應被擠入同樣的標準裡:「人本來就是萬種姿態、萬種歸屬,不是少數人說了算,也不是多數人就能決定我們的模樣,只要不傷害到他人,忠實呈現自己的原貌與天賦,似乎才是盡到了讓自己沒有遺憾、讓世界繽紛多彩的天責。」認為一些屬於自己的特色及才能,不應該被這樣的「標準」抹去。

▲林依晨認為每個人的特色不該被社會所定的「標準」給抹去。(圖/翻攝自林依晨臉書)

林依晨將一番感性言論公開後,引來不少網友大讚中肯,同時也吸引大批粉絲留言直呼「喜歡依晨是對的」、「說的對!」、「你是最與眾不同的」,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討論。

【林依晨臉書全文】

上週末去公館水源劇場看了一部好看的舞台劇「服妖之鑑」。
謝謝製作團隊的用心,也為六位演員精彩的演繹而感動。
「服妖」一詞最清楚的釋義,應是《漢書》、《晉書》、《南齊書》三本史書皆提及的一段文字:「風俗狂慢,變節易度,則為輕剽奇怪之服,故曰時則有服妖」。詳細來說,就是人穿著的衣帽鞋飾,延伸至所使(食)用的車馬、器物、食物, 甚至是比較抽象概念的動作、方位、制度等,不相稱於自己所屬的性別、長幼尊卑、國籍種族等等,簡略一些來說,就是「不符合世俗標準」。
這讓我想了很久。
戲中的故事情節選擇著重在服裝上的悖離世俗,大好前程的警察局長卻有著男扮女裝的渴望與癖好(盈萱妳好帥;),古代才女扮男裝才得以展露自己的才華,是深植的本性也好,是達到某種目的的手段也罷,難道沒有符合「標準」就不行?
我常想,什麼是所謂「該有的樣子」?我們本來就都不一樣,為什麼要被硬擠入同樣的標準?人本來就是萬種姿態、萬種歸屬,不是少數人說了算,也不是多數人就能決定我們的模樣,只要不傷害到他人,忠實呈現自己的原貌與天賦,似乎才是盡到了讓自己沒有遺憾、讓世界繽紛多彩的天責。
社會上有許多制度與規則,為的是有一套「標準」以方便管理眾人,但有些僅只屬於我們自己的特色或才能,不應該被這樣的標準抹去,不是嗎?
Find your gift (禮物/天賦) 
and give it away. (將其分享出去/以此造福人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