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腳破皮搭直升機燒20萬 救難教官:我們命不值錢嗎?

▲登山客只是腳破皮就叫直升機。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台中一支11人登山隊日前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其中3名山友求援,南投縣消防局請求直升機吊掛下山,因為氣候不佳,來回飛了兩趟才找到人,沒想到2人只是腳破皮、1人體力不支,堅持要直升機卻不願送醫,讓網友罵翻,空勤總隊台南分隊教官李金安感嘆的說,「救人一定要救,但我們命不值錢嗎?

這11人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才走到一半其中3人求救,沒想到隊友就放他們等救援,由於氣候不佳、地形又崎嶇,來回飛了兩趟才找到人,卻只是因為腳破皮、體力不支不想走,就呼叫直升機救援,甚至還表明「不想送醫院」,但按照規定,一定得送救護車再到醫院,沒想到他們到了醫院,還想直接搭計程車離開。

這趟救援任務粗估耗費超過20萬元,李金安提到,「救人是一定都要救的,只是我們救難隊員都是拼了命的,每個人都有家庭要照,難道我們的命就不值錢嗎?」過去常發生登山客不聽勸阻,或是遇上大雨颱風等應硬要上山情事,為避免濫用搜救資源,台中市政府6日通過《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將送市議會審議,但此舉先讓網友罵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