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塵爆少年拉K說會改 又爆公園揮掃刀在「除草」

▲19歲塵爆少年拉K說會改,又爆公園揮掃刀在「除草」。(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歷經八仙塵爆,19歲陳姓少年全身80%燒燙傷,治療植皮幸運撿回一條命,沒想到,今年3月他才和朋友拉K被逮,當時他口口聲聲說會改,7日晚上又因攜帶刀械在公園聚眾被逮,員警認出是他,盤查時5人依舊嬉鬧,他說只是要去夜遊,最後被查獲車內有一把掃刀,再度進了警局。

土城頂新公園7日深夜有一大群年輕人聚集、揮舞刀械,附近民眾擔心會糾眾鬧事趕緊報案,警方派出7人到場盤查,發現還有5名年輕人坐在公園旁喝酒喧嘩,他們一開始還不以為意,稱只是要去夜遊,直到警方檢查車內,身穿黑衣的少年突然神情緊張反嗆「有搜索票嗎?」被認出就是塵爆倖存的少年。

員警在陳姓少年車上搜出一把長約1公尺的掃刀,把5人通通帶回派出所偵訊,他坦承持有刀械,聲稱本來以為是鐵棍買來防身,後來打開發現是刀,偶爾會用來修剪花木,瞎扯當晚是看公園雜草叢生,才會「熱心」揮刀除草,其他人只是一起來聊天。全案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活過塵爆,少年卻接續被逮拉K滋事。(圖/資料照)

讓警方搖頭的是,陳姓少年還是去年八仙塵爆的患者,當時他站在舞台前方,全身百分之80燒燙傷,因為沒有足夠皮膚做植皮手術,在日本醫療團隊的幫助下,成為國內使用人工真皮移植手術的第一人,順利康復出院,他還開心說,「同期的就是還不能像我那麼正常」。

浴火重生卻不自愛,陳姓少年今年3月份才在新北市土城公園內和朋友拉K被警方抓到,當時他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嘻皮笑臉,指著傷口說「這都是八仙塵爆燒傷的,我很厲害吧!」員警忍不住告誡,要珍惜老天對你的恩賜,沒想到事隔3個月又因涉嫌持刀再度進了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