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蘇杭點心的老滋味 皮Q帶勁的小籠湯包、蟹殼黃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

本業為竹科人,非專職部落客,過往於台灣北中南居住過一段時間,文章多為美食足跡的記錄,不論庶民小吃或餐廳館子,皆是個人喜好以及淺薄飲食經驗下的心得,著重在於記錄分享。

點評:小籠包!小籠包!小籠包~~

文、圖/三高吃漢

古亭站附近羅斯福路上的蘇杭點心是間老店,蠻久以前吃過一次,印象不錯,這次路過時發現它門面有整修過,生意依舊很好,看了一下店門口保溫箱的酥餅點心,還剩下幾個蟹殼黃,一時興起進門外帶了小籠湯包和蟹殼黃。

才剛到晚餐時間蟹殼黃和里肌鮮肉餅就已剩沒幾個,在我點完餐等待時便被一掃而空。

外帶小籠湯包這玩意可不能鬆懈呀,10分鐘左右便開了餐盒,型大致還保持不錯,邊緣一顆仍是小破流了些湯汁出來...

小籠湯包(8只120元)

飽滿、摺紋清晰,皮帶些許Q勁,高湯的調味已經足夠,只需一點薑絲放上去,一口便可吃下一只,順暢!鮮爽少油的湯汁滋味,而相比於更多細綿的肉餡,這口感要再充實些。

重酥蟹殼黃(20元)

裡頭便是包蔥,略有濕潤度吃了不覺乾澀,簡單舒服的鹹香味,只是在保溫箱可能放得比較久了,外層口感稍受影響,不是最佳狀態,想品嚐可能還是得早一點。

蘇杭點心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營業時間:AM11:00~PM8:30

用心吃在台灣各地,用心記錄美味足跡
三吃漢高の美食足跡 三高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