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3任總統都曾為中華職棒開球 甚至有主場不贏魔咒

▲蔡英文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賽」。(圖/民進黨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要去中職開球,前3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及馬英九都曾為職棒開球,李登輝為中職、台灣大聯盟都開球,陳水扁因常去看職棒,而有「阿扁魔咒」,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是兄弟彭政閔球迷是眾所皆知。

前總統李登輝曾在1990年中職明星賽、1992年中職開幕戰以及1997年台灣大聯盟開幕戰開球,是史上唯一1位在兩個聯盟開幕戰都開球的總統,也是我國第一個親臨職棒現場開球的總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曾在2000年出席台灣大聯盟4年開幕戰開球,但也是來職棒看球場數最多的總統,他在2003年總冠軍賽看了多場比賽,由於每次他看球時,主場球場都無法贏球,因此產生「阿扁魔咒」。

他在2003年兄弟象與中信鯨開幕戰,原本答應跟兒子一同看完比賽,但因發生嘉義阿里山小火車翻覆事件,關心救災情形致詞時請求球迷諒解,便先行離席,當天比賽主隊兄弟象贏球。

馬英九在2009年3月28日為職棒20年開幕戰開球,當年6月20日應LaNew熊董事長劉保佑之邀,到澄清湖球場開球。2010年3月10日中職21年開幕戰,他在為中職開球。

2011年7月24日中華職棒紅白明星隊抗賽,馬英九到澄清湖棒球場本要開球,但他臨時將開球任務交給剛在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中率領台灣隊奪冠的投手曾偉恩,開球儀式結束後,馬英九沒留下來觀賞明星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