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愛河龍舟賽白天到夜晚 河邊好玩熱鬧又浪漫

愛河龍舟賽。(圖/高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高雄愛河端午節龍舟錦標賽今(9日)起從下午2時起比賽到晚上8時止,分為「日間龍舟競技」及「夜間傳統民俗龍舟」兩種類型的比賽,兩種比賽都是比「快」,民俗龍舟競技多了要「奪標」,白天炎熱,傍晚後較涼爽吸引人潮,入夜後的愛河夜景迷人,河畔還有各種美食攤位,水域競技激烈,水岸則是熱鬧滾滾,人潮一波波。

競技龍舟非奪標,競賽時只計時,分成六個組,有公開組、機關學校組、大專組、高中職混合組及國中混合組,競技最激烈的公開組再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歷年競賽男子組都是「重頭戲」,成為端午龍舟的亮點,最吸引民眾觀看。

至於傳統的民俗龍舟,只分為社會組、機關學校組及國際混合組,因為除了比快,還要奪標,過去就發生奪標手「失誤」,沒抓到準頭而衝過頭但沒有拔到標旗,另還發生過奪標手落手的意外。另還有小型龍舟,分為社會女子組、健康組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為選手的自強組。

「加油! 加油! 」高雄愛河這幾天很熱鬧,鑼鼓喧天,水域上一艘又一艘的龍舟划過,選手緊握著槳「1、2、1、2」的喊著,或是聽著鼓手的節奏用力向前划,動作整齊劃一,每位選手使勁的、拚了命划啊划,激起的水花與汗水交融,團結一心划向勝利的盡頭。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9日上午11時到下午 13時在觀禮台、北側圓型小廣場,舉辦端午科技立蛋活動。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社會局、新聞局、海洋局、水利局、民政局、文化局等單位及彌陀、湖內、左營、三民等各區公所舉辦廉政系列宣導工作,在河西路設攤與現場民眾互動,並辦理有獎徵答還有豐富紀念品可拿。晚上20時30分至21時30分在高雄市音樂館前廣場舉行閉幕頒獎典禮。10日到11日,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15時,在河西路觀禮台前水域,有獨木舟及帆船的水域體驗(每天限額60名),都歡迎市民朋友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龍舟愛河端午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