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闊別25年!黑猩猩認出救命恩人 當場笑了還獻上擁抱

 

▲黑猩猩見到25年前的救命恩人,當場認出她來,給她大大的微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人類基因組合相似度高達98.8%的黑猩猩,智力也是動物界最高的,其智力程度相當於人類的5-7歲。美國一名動物行為學家,25年前從實驗室中救出了一批黑猩猩,還照顧牠們6年,之後因故離開;她回到野放黑猩猩們的荒野,其中一隻黑猩猩竟然認出她來,跑上前去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和擁抱。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的動物行為學者琳達(Linda Koebner),25年前她從一處肝炎疫苗研究實驗室拯救出一群黑猩猩,隨後將牠們送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庇護所,並和牠們相處了6年的時間,每天都朝夕相處。期間琳達教導這些黑猩猩們怎麼適應野放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琳達離開了佛羅里達州,改前往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成立黑猩猩庇護所。自此有長達18年的時間,琳達不曾再踏上佛羅里達州的庇護所,直到最近她才又前往探視。琳達一抵達後,一隻名為「Swing」的黑猩猩,立刻就認出當年的「救命恩人」,隨後張嘴大笑還伸出雙臂迎接。

▲另一隻黑猩猩也認出琳達,立刻也和同伴給了她大大的擁抱。(圖/翻攝自Youtube)

沒多久另外一隻名叫「Doll」的黑猩猩,看到琳達之後,也立刻飛奔向前,同樣也給了琳達大大的擁抱;看到「Swing」和「Doll」的熱情,琳達當下也淚崩了。

琳達表示,由於黑猩猩和人類的基因相似度高達98.8%,因此過去常會被人類當成實驗用的「白老鼠」。如今看到這群「老朋友」過得很好,而且還能認出她,真的是十分感動。

關鍵字: 黑猩猩智力救命恩人基因擁抱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