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人也要演! 麋先生:把他變我們觀眾,才是本事

▲麋先生曾遇過台下觀眾只有幾名的經驗,聖皓說:「把他變我們的觀眾,才是真本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樂團麋先生由主唱聖皓、吉他手喆安、電吉他手小B、貝斯手以諾、和鼓手逸凡所組成,5個大男孩從學生時代相識,相處時間逾10年的他們磨出家人般的革命情感。曾拿下第25屆金曲最佳樂團獎的他們,今年2度入圍,謙虛表示所有入圍者都是勁敵,參加金曲就像一場同樂會,「我們就是抱著去參與跟玩樂的心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麋先生成員間幾乎不會吵架,有著家人般的深厚情感。(圖/記者張一中攝)

►►►看更多金曲相關報導

麋先生自去年底便全心投入下一張專輯籌備,歷經幾個月的選曲、挑曲等繁複製作過程,他們表示得知2度入圍金曲的那瞬間,就像是「久旱逢甘霖」的感覺,讓他們更有動力、自信去做新專輯,很開心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不過,入圍金曲奬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參加同樂會,5個大男孩回想起第一次參加盛會的時候,他們笑喊「有看到蔡依林啊!」

不過,他們最想到看葛萊美巨星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但對方在忙著表演,沒有親眼見到本人很遺憾,逸凡說:「那天聽說他就在後面而已,可是因為他準備要表演、沒有機會,後來中場休息的時候,他就好像已經離開了。」但是,有看到巨星的現場演出對他們來說就很值得了。

▲麋先生曾拿下第25屆金曲最佳樂團獎,今年2度入圍。(圖/記者張一中攝)

談起家人會不會擔心他們走音樂道路,聖皓坦言:「小時候媽媽當然會想要是他們認為的標準,玩音樂的時候都會比較擔心,但漸漸地努力出一些成績,就會放心一點。」喆安也透露,入圍金曲奬的時候,家人曾經對他表示「不錯不錯,但趕快回頭是岸,趕快當兵、趕快畢業。」多少還是希望他們先把課業完成,少點壓力。

話雖如此,家人還是會現身表演場地給予支持,這對麋先生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被問到家人會不會舉應援牌?聖皓笑喊:「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以諾也在一旁附和:「家人舉怪怪的。」

▲麋先生主唱聖皓。(圖/記者張一中攝)

▲麋先生木吉他手喆安。(圖/記者張一中攝)

麋先生從學生時代相識至今,5位團員都是「講道理」個性,幾乎不會有爭吵,相處10多年下來也沒看過誰發飆,如果要說生悶氣的話,頂多就是團員練團遲到,逸凡那天的鼓聲就會打得特別大聲,逸凡說:「我會用一些管道讓他們發現。」此話一出,成員立刻笑成一團。

成軍至今,麋先生經歷過無數場表演,他們也曾經遇到台下只有幾個觀眾的經驗,聖皓說:「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演,把他們變成我們的聽眾,那樣才是真本事,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但他也謙虛表示麋先生很幸運,不曾遇過團員人數變動或者經濟壓力,相較於其他的艱辛考驗,歌曲上靈感枯竭的壓力都是小挫折。

▲麋先生電吉他手小B。(圖/記者張一中攝)

▲麋先生貝斯手以諾。(圖/記者張一中攝)

▲麋先生鼓手逸凡。(圖/記者張一中攝)

麋先生5位成員出生於南部,起初因為興趣開始「玩」音樂,回想當時他們真正從南部北上發展的契機,就是遇到公司的人,「真正把音樂當成工作的那一刻,就是遇到瑜姐他們,你才會覺得好像離這件事近了一點。」這一路走來,除了公司,他們也感性告白謝謝陪在身邊的人,家人、朋友還有粉絲。

談起歌迷,此次金曲入圍,粉絲特地訂製5瓶刻有「金曲奬最佳樂團」字樣的紅酒送給他們,誠意滿滿的禮物讓他們非常感動,但聖皓也說:「希望粉絲不要花太多錢。」只要歌迷陪伴著他們,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