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飛彈艦」闖釣魚台 日本抗議被嗆: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054型」為主力解放軍海軍的主力飛彈護衛艦。(圖/中國海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9日表示,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4艘軍艦在凌晨12點50分左右同時從不同方位闖進釣魚台附近海域,甚至還與日本軍艦對峙。日本外務省也馬上向中國大陸駐日大使抗議;中國大陸國防部則在9日中午對此事發表意見,「釣魚台及周圍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軍艦在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無畏級驅逐艦」於前蘇聯末期建造,被俄羅斯海軍稱為「大型反潛驅逐艦」,適合遠洋作戰。(圖/俄羅斯國防部)

「中國的海警船經常在釣魚台附近航行,但軍艦接近還是首次!」日本防衛省指出,不只發現中國大陸軍艦「054型飛彈護衛艦」,3艘俄國軍艦包括「無畏級大型反潛驅逐艦」也在同時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出動「瀨戶霧號」護衛艦在海域上沿途監視,並懷疑兩國的「夾擊」有關連性。

▼「瀨戶霧號」為朝霧級驅逐艦,是日本海自第一款採用複合燃氣渦輪與燃氣渦輪(COGAG)動力系統的護衛艦。(圖/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也在隨後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對軍艦駛入釣魚台附近的實情表達抗議。不過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9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時則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軍艦在本國管轄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中俄軍艦同時出現在釣魚台,頗有「夾擊」的意味。(圖/中國國家海洋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