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一廠?朱立倫:無法處理核廢,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總統蔡英文以跳出來重申,「2025年完成非核家園,這個目標,我們從未改變、也絕不改變」,但行政院長林全快口說要重啟核一廠一號機一事仍持續發酵。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受訪表示,「找不到核廢的去處,那我們就沒有資格來使用核電」,長期以來的主張都是非常一致的,呼籲政府一定要給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行政院長林全5日拋出重啟核一廠一號機的想法,引來外界批評政策轉彎,而主張廢核的民進黨也罕見站在對立方未力挺林;6日傍晚蔡英文便召林全入府商討,後對於此議題,改口稱是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會評估,但仍遭批評話說太快。

對於要重啟位在新北市石門的核一廠一號機,朱立倫表示,過去對於核電的態度都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他指出,如果找不到核廢的去處,那就沒有資格來使用核電。

「事實上,長期以來我們的主張都是非常一致的,我覺得現在的政府一定要給民眾說清楚、講明白。」朱立倫說,核一如果要重啟,第一,它的核安在哪裡?第二,它的核廢如何處理?「我們絕對不容許再去興建所謂的乾式貯存,不但安全有疑慮,而且它很可能會變成長期的一個核廢處理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