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難民隊消失的第11人 原來她有歸屬了

亞薩曼尼曾代表伊朗參加廣州亞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跆拳道女將亞薩曼尼(Raheleh Asemani)原本也是奧運難民隊的一員,不過名單公佈後,她的名字並沒有在上頭,因她已取得比利時的國籍,並被世跆盟任命為人道主義推廣大使。

伊朗籍的亞薩曼尼,因為伊朗的政治、經濟因素,成為政治流亡者,後來在比利時訓練,並獲得一份郵局的工作,今年1月在世跆盟特案通過後,從里約奧運歐洲區資格賽出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資格賽時,亞薩曼尼入籍比利時的程序未跑完,以難民選手身份參賽,原本里約奧運難民隊有列入她的名字,後來順利取得國籍,也獲准代表比利時出征。

亞薩曼尼說,在伊朗她有實力,成績也很好,但總會因政治與種族因素抹煞掉機會,在比利時一邊當郵差,一邊接受訓練,終於取得女子57公斤級的參賽資格。

「如果這經歷說是一部電影,還可能會有人相信。」亞薩曼尼說,在比利時的訓練生活非常辛苦,但有什麼能比代表一個國家參加奧運還棒的事情,因為成為難民常意味著選手生涯告終。

亞薩曼尼沒有忘記自己的故鄉,她的家人也都還在伊朗,也曾夢想披著伊朗的國旗前進奧運,但也感激接納她的比利時,世跆盟也希望透過她的故事,把跆拳道精神傳遞出去。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都別捨棄自己的夢想。」這是她想傳達給難民的信念,「里約奧是我的夢想,夢想把我帶到奧運,現在我要盡一切所能去獲得勝利。」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