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夢的實踐者 希臘長跑女將創歷史

帕帕斯。(圖/取自帕帕斯粉絲團)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希臘在奧運田徑參賽史上取得突破,擁有雙重國籍的帕帕斯(Alexi Pappas),選擇代表希臘出戰里約,她將成為希臘史上第一位參加女子10000公尺長跑項目的選手。

帕帕斯是來自希臘羅德島的移民,在美國加州長大,26歲的她為奧勒岡大學研究所學生,並率領長跑隊在NCAA越野路跑賽摘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田徑競爭激烈,帕帕斯雖成績名列前茅,但要代表美國出征奧運仍有段差距,不過她的成績符合希臘的選拔標準,擁有雙重國籍的她,決定代表希臘,而希臘也歡迎她加入。

希臘之所以承認她的國籍,是因為她住在亞特蘭大的奶奶仍有希臘國籍,兩人感情很好,平常用SKYPE保持聯繫。

帕帕斯的母親在她4歲時自殺,由父親跟奶奶帶大,對於母親的記憶很模糊,她長大後曾試著問父親與母親的好友,但無法得知自殺的原因。

她也知道奶奶會以她代表希臘參加奧運而感到驕傲,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奶奶驕傲,而在喬丹邀請賽上,以31分46秒85打破希臘全國紀錄,比原本的紀錄快了35秒。

帕帕斯不但是長跑好手,還是詩人與電影創作人,她參與企劃、演出的《Tracktown》在洛杉磯電影節上映,改編自她的人生經歷,描述一個希臘女孩在美國追尋奧運夢想的故事。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