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自覺是女就可上女廁 紐約平權推「跨性別廁所」

▲紐約市長帶頭推廣「跨性別廁所」,讓紐約市成為一個由政府主導推廣平權運動的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6日宣布,6月為「LGBTQ自豪月」將在全市推廣及鼓勵「跨性別廁所」,每個人不論其出生性別,也不須真實變性,都可依「自我性別認同」選擇進男女廁所,使紐約市成為全國第一個由政府主導推廣「廁所平權」的城市。

「跨性別廁所」不須變性,只要「自我認同」即可自由選擇,讓保守人士擔心會被有心份子利用,危害如廁安全。白宮5月間曾發函,要求全美公立學校准許跨性別廁所,導致全美11州集體控告政府,批評歐巴馬政府罔顧「學生安全」。

「跨性別廁所」雖然爭議不斷,紐約市這次由市長帶頭推廣,市人權局(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還推出舉報熱線,若覺得遭到歧視的民眾,可舉報甚至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