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備戰里約奧運 有請南韓職業隊助拳

跆拳道國家隊請來首爾職業隊協助訓練。(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倒數59天,台灣奪牌重點項目跆拳道緊鑼密鼓備戰中,並將請來南韓的職業選手協助訓練,幫助將出征里約劉威廷、莊佳佳和黃懷萱更上一層樓。

原本將造訪國訓中心,來台做海外移訓的是澳洲國家隊,台灣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表示,澳洲因種種因素未能成行,於是主動邀請南韓的跆拳道職業隊前來,預計22日抵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佳佳。(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李佳融指出,邀請的對象為南韓首爾職業隊,「我們主動提出邀請獲得同意,請他們來協助我們為劉威廷、黃懷萱、莊佳佳進行模擬訓練,隊中有跟他們同量級的選手。」

亞洲地區南韓與伊朗在跆拳道有職業隊編制,伊朗多半採俱樂部形式經營,南韓以「三星職業隊」為例,待遇相當優渥,選手約有3000到5000美元月薪的行情。

劉威廷。(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在跆拳道取得3個參賽席次,其中莊佳佳所屬的67公斤級與劉威廷的80公斤級,皆是我國首度取得門票的量級,目前皆積極備戰中。

劉威廷指出,目前練習課表一切正常,還未有太大更動,等南韓職業隊到後應該會調整,且之後會針對在里約的作息進行意象訓練。

黃懷萱。(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