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評彭武松:少了旅外核心球員 本土經驗明顯不足

▲彭武松認為本土球員經驗、穩定性較不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中華男足7日作客柬埔寨的比賽以0比2輸球,國訓總教練彭武松認為,整場比賽中華隊打出拚勁,但是很明顯少了4名核心的旅外球員,在經驗以及穩定性都有差距。

旅外的陳柏良、溫智豪因傷缺陣,陳浩瑋前一戰領到兩張黃牌,此役無緣出賽,後防主力殷亞吉則因母隊長春亞泰不放人而未隨中華隊出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了這4名旅外球員,彭武松表示雖然本土球員打出拚勁,但是沒有內容,業餘球員很明顯在經驗上不足,尤其在進攻端,攻勢不連貫,全憑運氣的打法在國際賽想要贏球有難度。

對於日籍教練今井敏明上任後的首兩場國際賽,彭武松認為,好教練也需要有好的球員,中華隊本土球員在觀念、技術較不足,個人能力有限,要在短時間內執行戰術並不容易。

▲中華隊攻勢難以連貫。(圖/中華足協提供)

今井賽後表示:「很可惜在上半場第7分鐘就被進球,但防守比起上一場有進步,可惜的是上半場球員在默契配合、技巧發揮較不理想。雖然今天輸了比賽很可惜,但之後還有東亞盃的賽事,我們會再重新建立並調整球隊。」

此役輸球後,中華隊將落入附加賽第二輪,將於9月6日、10月11日與東帝汶進行客場、主場戰役,爭取取最後晉級亞洲盃資格賽的機會,而在這之前,還得先迎接東亞盃首輪的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