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耍賴不肯寫作業! 陶晶瑩一個高招馬上擺平

▲陶晶瑩說服兒子寫作業,自有秒招。(圖/取自陶晶瑩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陶晶瑩(陶子)在2005年和李李仁結婚,育有1女「荳荳」和1子「李小龍」,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日常家庭生活,7日也透露兒子累積太多功課、耍賴不想做,為了說服孩子乖乖寫作業,想出了用玩遊戲的方法解決,沒想到真的順利誘導小孩完成,效果意外的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和兒子小龍一邊玩抽抽樂、一邊寫作業。(圖/取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7日分享李小龍寫作業的情形,透露兒子因為前一天發燒沒去學校,累積了2天份的功課要寫,因此耍賴不願好好做作業。她靈機一動,把作業本上的生字一個個編號,抽到哪一個生字就寫那一排,沒想到在玩耍中,小孩真的一點一點把功課全都做完,成效之好令粉絲驚嘆「真是高招」。

事實上,陶晶瑩曾經透露自己的教育方式,認為孩子學習時應該要體會樂趣,而不是只感受到來自家長、老師的壓力,因此當孩子不願意學習時,她不會責罵,而是找出小孩排斥的原因,慢慢溝通並消除學習壓力。此外,她也會儘量把生活中的小事變成遊戲,陪小孩玩的同時趁機教育,反而更能讓孩子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