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吹毛被網羅...貓咪先是眼神死 最後乾脆直接站著睡著

▲直接放棄抵抗的咪寶。(圖/網友‎Mavis Lin‎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幫家裡寵物洗澡是許多飼主頭痛的問題,光是要請牠們「進浴室」就是一道難題之一,吹毛也是一項挑戰。網友Mavis Lin日前幫家中貓咪「咪寶」吹毛時,為了不讓牠亂動,就出動了「洗衣袋」網羅。可愛的咪寶就這樣被困在裡面,眼神死的樣子讓許多人笑歪,「等朕出來妳就死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咪寶的脾氣很好,被妹妹壓著也是只有眼神死。

現在9個月大的咪寶是個非常溫和的孩子,幾乎沒有什麼脾氣,也不怕生。雖然沒有很喜歡洗澡,但也不會太過於掙扎或抓傷人,只有對著妹妹叫了幾聲求救,但仍然乖乖任媽媽宰割。咪寶媽說,咪寶比起其他貓咪算是很穩定的孩子,也因為在洗衣袋裡面沒辦法亂動,最後乾脆還直接站著睡著。

咪寶有個很可愛的嗜好,就是非常喜歡睡廁所,尤其是洗手台和牆壁的縫隙,常常躲在那邊把流水聲當安眠曲聽,「可以睡超久,重點是很擠,他再胖的話可能就進不去了。」咪寶同時也是隻「叫得來」的貓,尤其是聽到「罐罐」和「魚魚」等關鍵字,更是直接用飛的出現。

▲最喜歡睡廁所了。

▲時而可愛時而豪邁。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這樣貓咪會不會不舒服呢?其實只要洗衣袋的空間夠大、網子的洞不要太密,對貓咪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也曾有獸醫師建議幫貓咪剪指甲若是無法用包毛巾固定,也能使用洗衣袋暫時限制牠的活動範圍,同時也能避免飼主受傷。但每隻貓咪的個性都不一樣,所以在使用任何方法前都要以牠們「能否接受」為主要考慮項目,因為在貓咪的世界中,一旦「厭惡」了某件事情,短則3個月,長就是一輩子,所以一定要好好評估才行。

▲▼是個乖巧又會賣萌的孩子呢!

關鍵字: 喵星人洗澡吹毛洗衣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