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和國防部合作! 中低收入戶報考志願役領33K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國軍人才招募說明會,鼓勵弱勢家庭參加。(圖/新北市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的家庭生活,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國防部合作,只要戶籍地位於新北市的中低收入戶,報考志願役士官,再受訓3個月分發後,每個月就有3萬3000多元的薪資,勝過目前大學畢業生在社會工作的行情。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市府連續 3 年與國防部合作,辦理國軍士官兵人才招募說明會,第1年有59位報名參加,去年有107位,由於新北市有適齡服役的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家庭有3000多戶,市府均發函鼓勵他們踴躍參加說明會,報考國軍士官兵志願役。

呂春萍進一步指出,報考志願役後,會依照社會救助法,即使薪資有3萬多元以上,市府仍會以初任人員的經常性薪資25634元來計算所得,不影響原來評定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的標準。

目前在松山防空飛彈指揮部服役的李孟杰表示,他原就讀大學時念企管系,因家境關係,半工半讀,原計畫讀研究所,但為了協助家庭分擔房貸,在參加社會局舉辦的國軍士官兵人才招募說明會後,毅然投入報考國軍。

李孟杰說,他去年11月受完訓後,二兵薪水就有3萬3千多,目前已調到 3 萬 5千多,晉升為一兵,加上其他的福利待遇,這半年多來的穩定收入,已逐步改善家庭的生活,想到之前在餐廳打工所付出的心力和收入不成比例,他覺得這項從軍的選擇是正確的,他並決定未來轉服士官役。

另一位住在三重的黃珮瑜因父親經商失敗,讓她的家庭變成了中低收入戶,孝順的黃珮瑜,為了減輕父母的壓力,她也加入志願役,目前在空軍作戰指揮部憲兵某中隊擔任一兵,薪水也有35k,她說在部隊生活規律,作息正常,還能利用公餘時間進修或休閒,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