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王力宏回母校 對比20年前舊照「完美凍齡」

▲王力宏回到首張專輯封面的拍攝地,拍下一模一樣的對比照。(圖/宏聲)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畢業於全美排名第一「威廉姆斯學院」的王力宏,深受母校肯定在華人樂壇上的貢獻及演藝事業的傑出成績,讓他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殊榮,並與來自各界菁英包括曾得普立茲獎的作家、東尼獎得主的劇作家等共列該屆傑出榮譽校友。而他也是創校227年以來最年輕的榮譽博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力宏回母校領取榮譽博士學位。(圖/宏聲)

獲母校威廉姆斯音樂學院邀請,王力宏5日特別赴美返回母校威廉姆斯學院參加第227屆的畢業典禮,並以榮譽校友之姿領取榮譽博士學位;威廉姆斯學院校長特別以「華語流行音樂之王」 (King of Chinese Pop) 向王力宏致意,並當著全校面前稱讚王力宏是該學院的驕傲!

此次返回母校,除了領取榮譽博士學位外,更受邀研討創作的心路歷程與對中西流行文化的觀點,在座談會上與學弟妹交流互動;訪談時王力宏被問及在醫生世家出身卻沒成為醫生選擇音樂道路的心路歷程,王力宏幽默表示:「媽媽從小都希望我會作ㄧ個 doctor,今天終於算是完成了媽媽對我的期許成為 Doctor Wang 了!」

闊別多年再次回到充滿綠地的母校,王力宏一踏入校區就開心呼吸新鮮空氣,並走訪大學時住的宿舍房間,以及第一次編導演出舞台劇的舞台;王力宏表示,「當初第一張專輯「情敵貝多芬」的宣傳照就是在威廉姆斯學院拍攝的,我還特別去找到當初拍攝的那個陽台地點,還特別再那邊駐足拍照留念,很多年輕的校園回憶都湧上心頭!」

▲王力宏成為母校最年輕的榮譽博士。(圖/宏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