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5次手術奇蹟重生 3歲病童出席麥當勞小小志工體驗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小小志工體驗營於6月7日開放網路報名,年僅3歲患有複雜性心臟病的病童琦琦與父母、哥哥也親臨現場分享。(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藝人宥勝剛結束與妻小環遊紐西蘭的旅程,今(6)日出席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率領小朋友們學習整理床鋪、DIY料理等,搶先體驗小小志工營。其中,年僅3歲的病童琦琦,因罹患先天複雜性心臟病,動過5次大手術,每一次都考驗她的求生意志,今天也在父母的陪伴下現身,獻上手工勞作表達對志工們的感謝。

來自台南的琦琦活蹦亂跳的與哥哥在一旁玩耍,很難想像年僅3歲的她就經歷5次與死神拔河的大手術!琦琦媽媽回憶:「女兒出生第2天,被醫生診斷患有動脈幹複雜性心臟病,終生得靠手術存活,1歲以前活得辛苦,陸續接受2次開腦、2次心臟及1次心導管的手術,小小的身體插著鼻胃管、呼吸管整整7個月」她說,常常要注意孩子有沒有穩定的心跳,每天都非常忐忑不安,因看醫生要南北奔波,當時透過醫院護理師轉介社工,才有機會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與其他家長交流、彼此鼓勵談心,也感謝志工們的協助,讓她感受到無比溫暖,可以專心陪孩子對抗病魔。


▲琦琦現年3歲,經歷過5次大手術的她,今年9月將上幼稚園小班。

琦琦媽媽提到,女兒9月即將上幼稚園小班、目前健康狀況逐漸穩定,若觀察無法持續成長才需要做第6次手術,她也笑著回應,孩子現在都會說:「我要去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其他的小朋友。」這裡就好像她另外一個家。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現址位於大安區金山南路上,長期為偏遠就醫兒童家庭,提供免費住宿服務,目前共有32間房間,另規劃客廳、廚房、洗衣房、兒童遊戲區與閱覽室,目前基金會有超過100位的志工投入打理,每個周三志工們還會親自下廚,讓辛苦的父母親與孩子可以打牙祭、安心休息。


▲▼新好爸爸宥勝帶領小朋友們搶先體驗麥當勞叔叔之家-小小志工營的活動。


麥當勞叔叔之家暑假將舉辦「小小志工體驗營」,從6月7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主要招募5到10歲的小朋友,共54場、預計開放1000個名額。活動以趣味互動方式進行,包括學習鋪床、折衣服、動手做料理、愛心發票兌獎等,讓病童家庭有舒適房間可以安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