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暑假學生多元運動活力 體育署育樂營開始報名

自行車。(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暑假最受學子歡迎的運動體驗活動開始報名囉!教育部體育署105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將於7月1日至8月31日展開,以「運動體驗」及「反思教學」為核心主軸,辦理包括「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讓孩子們體驗多元的體育活動!

暑假即將來臨,教育部體育署期盼青年學子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海,體驗不一樣的育樂營。今年持續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延續往年最熱門營隊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如獨木舟、風浪板、西式划船、潛水、水上自救)、射箭、自行車、體能王(活動闖關)、直排輪、體適能(體能考驗)、親子趣味競賽廣場、競技疊杯、定向運動等12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80個梯次,預計將吸引5,0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實際體驗有別於學校體育課的活動,讓孩子們愛上運動,享受多元的運動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攀岩(圖/記者李鍾泉攝)

體育署何卓飛署長表示運動不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代名詞,反而會讓腦袋變聰明,情緒也能獲得適當的紓發。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孩子若能從小養成運動習慣,無論在學習、情緒和人際關係上,都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有鑒於「體力即國力」,期許每位學生能夠透過運動改善情緒、提升學習力,並在運動中學習成長。更期盼青年學子暑假期間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海,不要只有當低頭族玩手機、打電腦,透過體育育樂營中一系列的活動,學生能夠邊玩邊動,讓原本不愛運動、體適能較差、無規律身體活動習慣的學生,都能漸漸愛上運動,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定向越野。(圖/品牌提供)

透過樂趣化、多元化活動實施,讓學生充分感受營隊的無窮魅力,除了訓練孩子體適能、心智、自我挑戰及領導能力外,孩子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環境下培養責任感、自立能力,學習與他人相處共同生活和團隊合作,建立人際關係的成長,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及關心週遭事物。

遍佈全臺的暑期體育育樂營,除開放弱勢學生免費報名外,自本(105)年6月1日起開放給一般生報名,歡迎高中以下學生及家長們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camp.ccu.edu.tw/cmp105sm/)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高雄愛河獨木舟(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