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議長參觀立法院 最好奇表决器

▲蘇嘉全為瓜地馬拉議長導覽立法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6日與夫人洪恆珠接待瓜地馬拉國會訪團,與議長塔拉西納夫婦及多名議員參觀議場。塔拉西納對於議場內充滿好奇,詢問委員席上表决器的用途,他也稱讚台灣的國會議事網路直播,並邀請蘇嘉全回訪瓜地馬拉。蘇嘉全笑說,「議場講話不能說謊」,一定會帶台灣國會議員前往拜訪。

塔拉西納一行人隨著蘇嘉全進入議場,看到表决器上有著4個按鈕,蘇嘉全解釋為出席、贊成、反對、棄權,塔拉西納則說,在瓜地馬拉國會並沒有「棄權」,因為需要表决的議題就代表必須處理,因此只有贊成或反對。蘇嘉全介紹起立法院有網路直播議事進行,塔拉西納豎起大拇指回應。

塔拉西納表示,身為民意代表進入議事殿堂,感覺很像回家,兩人都是新科議長,但努力方向都是相同,希望議事更加透明、人民更加能夠參與議事,並邀請蘇嘉全訪問瓜國國會。蘇嘉全承諾一定回訪,也感謝瓜國在各項組織幫台灣的忙,希望藉由兩國國會交流穩固邦誼。

不過,瓜國訪團參訪過程中,並未提到2014年佔領議場24天的太陽花學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