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油耗風波打擊 日本微型車銷量爆跌

▲日本Suzuki也傳出油耗測試出包,但最終證實並非為了美化數據。(圖/翻攝自網路)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四月份日本Mitsubishi(三菱)傳出油耗造假事件後,已經造成191億日圓(約新台幣57.7億)的損失,同時該事件的「受害者」Nissan(日產),也正式併購Mitsubishi以挽救其商譽,不過該如何重新提振微型車(K-Car)的銷量,恐怕是雙方要面臨的第一個難題。

據《日本時報》報導,在Mitsubishi的醜聞傳出後,日本微型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4.3%,該公司更大幅衰退76.8%,這當中包含為Nissan生產的車型,在全國約10萬多輛的新車當中,Mitsubishi僅佔其中的3,105輛,顯見油耗事件確實對Mitsubishi造成重大打擊。

在上個月也傳出油耗測試出包的日本Suzuki(鈴木),其微型車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15.4%,不過台數還是有38,094輛,而且事後證實Suzuki並不是美化數字,實際油耗表現反而比實驗室數據更好,這戲劇化的結果,會不會為Suzuki帶來正面效益,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