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挺過罰球延長賽 國北教大奪大專杯合球冠軍

大專杯合球冠冠軍國北教大。(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5日在國北教大,合球大專盃公開一級冠軍賽登場,由上屆冠軍台師大對上地主隊國北教大,雙方氣勢如虹,打至下半場仍糾纏不休,終以平手進入延長賽仍未分出勝負,直至第二輪罰球國北教以7比6艱辛拿下冠軍。

開打不久,雙方皆打出士氣,不僅場上球員浴血奮戰,連場外觀眾也不畏大雨到場為選手熱血加油,上半場以11比8師大暫時領先,下半場國北教針對人員及戰術重新調整,一度逆轉比數,但終場倒數前24秒台師大邱瀚生再進一球,14比14平手進入延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分鐘延長賽中,雙方皆有進攻機會,但未把握投籃、沒有分數進帳,進入第一輪罰球,6比6平手進行第二輪,台師大先罰首棒黃念華未進球、國北教高禎佑投進後,終於以一分之差結束比賽,本場比賽競爭激烈、讓觀眾直呼「值回票價」。

國北教大高禎佑。(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球員都打出水準以上。」國北教領隊楊忠祥說到,前一天預賽對上師大時,國北教幾乎一路領先、很順利沒遇到什麼挑戰,所以對於今天這場比賽,他坦言球員其實有被嚇到,再加上地主隊有不能輸的壓力,打起來加倍辛苦,不過幸好球員仍將冠軍留住,楊忠祥笑道,「對場上的所有球員都很滿意!」

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參賽的國北教高禎佑,同時也是第二輪罰球關鍵進球的功臣,上一學期還在中國鄭州大學交換,這學期回台後沒有和球隊搭配過,便直接上場比賽,他坦言,一開始有些陌生,但主要就是配合學弟妹,雖然溝通方面沒有做到最好,但他認為,「比賽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投入、享受過程。」這次的冠軍獎盃也為他的學生選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合球國北教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