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怪病骨縫過早癒合! 為了呼吸...8歲童打碎14塊臉骨

▲英男童為了治療罕見疾病,打碎14塊臉骨。(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8歲小男童罹患了相當罕見的遺傳性疾病,不僅呼吸及視力出狀況,連聽力也因此受損;為了擺脫病症所帶來的不便,男童過去數年經歷多次大型手術,甚至將臉骨打碎再進行重塑工程,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情有所改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曼徹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8歲男童沃德(George Ward)罹患相當罕見的克魯松氏症(Crouzon syndrome),導致頭骨骨縫過早癒合,不僅讓他的外表「異於常人」,甚至引發一連串的症候群,包括呼吸道、視聽能力受損,睡覺時也得仰賴呼吸器。

為了讓沃德能和一般兒童一樣,過去數年,沃德接受了無數次大小型手術,包括打碎14塊臉骨,再進行重塑手術。如今沃德的病情總算獲得改善,睡覺時不再仰賴呼吸器,另外聽力及視力也逐漸恢復正常。

沃德的母親利蘭(Leyland)表示,「感謝醫療團隊對沃德所做的事情,這絕對是壓倒性的勝利,如今我熱衷看著他入睡,現在的沃德比以前更棒了,我相信日後再接受幾次手術,他受損的視聽能力能獲得改善,進而加強他的口語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