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拜仁名將艾爾伯來台 安聯小小世界盃挖掘台足幼苗

前拜仁名將艾爾伯來台指導安聯小小世界盃。(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全國最大幼兒足球賽事,第三屆「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將於6月11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超萌引爆!全台7地共414隊、近五千名小球員,在經過兩個月激烈的比賽後,最後幼兒組38隊、國小組71隊順利晉級。

邁入第三年的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首次移師高雄國家體育場,而參賽隊伍再破紀錄,從去年的360隊增至今年的414隊,目前已是全國U10以下層級規模最大的足球比賽。5日於台北市立大學舉辦記者會,除了宣布總決賽資訊外,也邀請前德國甲級足球聯賽第一射手GiovaneElber及國小組代表隊,來到現場為總決賽加油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拜仁名將艾爾伯來台指導安聯小小世界盃。(圖/非要行銷提供)(圖下同)

前巴西國腳艾爾伯(GiovaneElber)1997年加盟德甲強權拜仁慕尼黑,在該隊踢出生涯巔峰,4度助拜仁拿下聯賽冠軍,2001年更率隊拿下歐洲聯賽冠軍,成為當時的首席射手。今於現場示範動作外,也和幸安國小球員們進行互動指導,讓小球迷們直呼過癮,甚至有小球員在艾爾伯擔任守門員時射門成功,難掩興奮的跳起來吶喊。

現已退役成為球探的艾爾伯認為,在擔任球員和球探之間,「踢球比較輕鬆,因為只要管理好自己就好,但球探就要對每個球員都清楚了解,甚至連私生活也不能放過,因為這也是態度的一部分。」艾爾伯強調,一個好的足球員,他在球場內外的表現都很重要。他也鼓勵台灣球員,必須要有很強的企圖心及踢球慾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除了和名將互動外,也邀請小球員將媲美世界盃足球賽雷米金盃的「安聯冠軍金盃」交返主辦單位,共同將安聯金盃擺回傳承儀式台,象徵去年冠軍的榮耀及精神即將傳承給2016安聯小小世界盃冠軍隊伍,讓永不放棄、勇敢逐夢的安聯幼兒足球精神世代相傳。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足球是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運動,安聯集團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近幾年更是不遺餘力的推動足球運動,除了「安聯小小世界盃」外,每年還配合舉辦「安聯足球小將」選拔活動,今年同樣打破紀錄、吸引兩百多人前來挑戰,林順才說到,「隨著越來越多人參與足球,相信台灣的足球界會越來越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