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仙塵爆醫療實力傲人 歐盟邀報告正名「TAIWAN」

▲八仙塵爆傷者,在台灣醫療人員悉心照顧下,不少都脫離險境回歸生活。(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發生的八仙塵暴造成多達499名民眾傷亡,其中15人死亡,超過200人的燒燙傷面積大於40%,有20多人面積大於80%,外界原本預估死亡人數將超乎想像,但台灣發揮緊急醫療實力,將死亡率降到3%,令國際震驚。歐盟5月邀請台灣出席研討會分享經驗,會場座位席正名「TAIWAN」且附上國旗,表現高規格尊重。

衛服部表示,此次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處理大規模燒傷患者」研討會,是由歐盟的「人道救援及公民保護總署(Humanitarian Aid and Civil Protection)」舉辦,邀請衛服部醫事司長王宗曦、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楊瑞永、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等人分享八仙塵爆醫療救災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表示,近年來歐洲各地恐攻事件頻傳,造成100名至200名的大量傷患,當地醫院無法負荷,再加上醫療資源不夠完善,無法及時應變,只能透過專機送到各個國家,且死亡率高達2至6成

戴浩志表示,台灣去年6月底發生的八仙塵爆時,嚴重燙傷患者就有超過300人,當時政府緊急宣布放寬健保給付,更進口大量大體皮膚、人工敷料全力救治,而醫院方面第一時間就調動加護病房床位,並全面動員全台醫護人員,經過各界搶救,將死亡率降到只剩3.1%,所以當台灣代表報告結束後,歐洲各國紛紛表示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