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何時了 利比亞海灘發現117具移民屍體

▲難民偷渡遇難的情況頻頻發生。(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中海船難頻傳,難民悲歌再次上演!近日希臘海岸防衛隊在利比亞祖瓦拉(Zwara)海灘上發現117具難民屍體,據了解,這些企圖渡船前往歐洲的難民當中,有將近7成是婦人與幼童。

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利比亞紅新月會(Red Crescent)表示,「目前為止已發現117具屍體,其中7成是女性,還有6名幼童,我們將會出海持續搜救工作。」許多南非洲國家難民常以利比亞為中繼站,越過地中海偷渡至歐洲,但嚴重的超載現象導致翻船事故頻頻發生。

這起事件讓人想起了3歲的敘利亞男童艾倫(Aylan Kurdi)伏屍在土耳其海灘的照片,不久前也才有溺斃難民嬰兒手指指向天空的場景,這場災難再次令人心碎。

為了難民問題,歐盟實施強制配額安置計畫,但隨之而來的安全問題也引起各國反抗,顯示歐盟在處理難民政策上不夠完善,合法的新移民政策將是一道艱難的課題。

▲難民兒童Aylan Kurdi伏屍海灘令人心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