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熱!莒光號出軌5日才能通車 台鐵:鋼軌破63度C變形

▲莒光號台東出軌影響擴大(圖/翻攝自fun臺鐵)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鐵651次莒光號於4日中午12點34分(富里=東竹)間發生出軌意外,造成6輛損壞嚴重,軌道毀損約250公尺,由於現場附近為農田與水圳吊車無法作業,需塡溝造路才能作業,導致搶修不易,預估5日早上5點才能搶修完成。

台鐵統計至4日晚間6點止,共影響17列次240分,旅客2740人(誤點超過45分為2班次),651次莒光號列車(台東經花蓮站開往彰化站),初判疑似因氣溫過高致鋼軌挫屈,行保會調查中。

台鐵表示,事故造成富里至東竹站間路線不通。651次莒光號列車第2車~第7車(共6輛)出軌,旅客約50人,無人受傷。

台鐵莒光號出軌意外,初步研判疑似因氣溫過高致鋼軌挫屈,但確切原因正由行保會調查中。台鐵表示,今日在出軌現場量測發現,鋼軌溫度高達63度,已超過鋼軌設計耐熱上限攝氏60度,在極端氣候影響下,現行鋼軌耐熱設計規範備受考驗,未來擬檢討耐熱規範。

台鐵局本部及花蓮地區目前已成立應變中心,另由相關單位進行搶修中。目前往台東的下行列車行駛至玉里站,往台北的上行列車行駛至富里;玉里~富里站間啟動公路接駁,以公路車輛辦理旅客接駁。本次事故統計至下午2點30分止,計影響10列次、影響旅客約1530人,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