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抓地勤當空服?空姐控訴:怎麼可以這樣無視飛安

▲華航勞資爭議白熱化,民航局表示華航員工有休假的權利。(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衝突持續進行,雖然之前雙方達成協議,讓端午節機師可正常排班,使航班運作不受到影響,但3日又爆出華航將地勤直接調去當機上的空姐的事件,有名空姐在臉書上爆料「同事發現飛機上竟然多了兩位地勤見習生,這公司真的是瘋了,他擺明不怕你罷工,叫地勤上來當空姐,那麼以前我們所受的訓練是假的嗎?怎麼可以這樣子無視飛安」,網友也直呼「太扯了!」

之前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收下華航機師工會陳情書,並表示機師有權利休假,為了飛安及乘客權益,所以請華航提出的應變計劃,將衝擊降至最低,但今天空姐的爆料,讓民眾質疑難道讓地勤轉空服,是所謂的應變計劃?還是根本不在乎員工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這兩位轉任地勤的空服員,已久未從事空服工作,依據規定,若離開空勤工作兩年以上的人員,應重新受訓一個月,華航是否有讓她們依照程序接受規定的訓練,令人存疑?

華航在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會上則承諾,將持續積極辦理國內外機師多元管道招募計畫,以補足人力缺口;同時會持續強化與員工溝通機制、秉持照顧員工福利及保障投資者權益,創造勞資雙贏局面。
 

▲空姐在臉書爆料華航直接讓地勤變空服員。(圖/翻攝自網路)

針對網路傳言華航也發出聲明澄清,強調一切作業符合空勤人員從業規範及民航局法規,也無飛安疑慮,針對不實傳言已進行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華航空服員復職訓練說明全文:


1.近期參與復職訓練的人員原本都是空服員,依照民航局核備計畫接受復職訓練。本公司一切作業均符合空勤人員從業規範及民航局法規,針對網路不實傳言,恐損及公司形象與信譽,本公司已進行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2.華航空服員可因個人因素申請轉調非空勤工作或申請留停,若再接受民航局核備的復職訓練課程,包含地面學科訓練及線上飛行考核訓練,可符合法規擔任空服員職務,一切復職訓練計畫事前均已報民航局核備,絕無飛安疑慮。

3.參與復職訓練人員均通過標準的空勤人員體檢合格,及規定時數的地面訓練考核 (包含緊急逃生訓練、安全訓練、急救訓練、危險品訓練等),各項訓練課程均有簽到及訓練記錄,通過考核後進行一定次數的機上飛行訓練,亦有班表佐證完成民航局規範之訓練任務。

4.本公司每年有近 300 位空服員接受復職訓練,包括懷孕、留職停薪等空服員回復工作前,都依規定復職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