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獲全國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特優 接受小英總統頒獎

▲台南市榮獲104年度全國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特優,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法務部3日於國家圖書館辦理「105年度全國反毒會議」,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予104年度全國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特優縣市,台南市成績為六都第一名,由副市長顏純左及衛生局長林聖哲代表台南市政府受獎,顏純左說,這份榮耀是歸屬於台南全體市民的,亦給參與毒品防制網絡局處、單位做最佳的鼓勵。

為實際瞭解各地方毒防中心之執行成效,法務部自96年起,每年邀集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內政部警政署、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組成聯合視導小組,視導各縣市毒防中心業務推動現況。藉由中央各相關機關之業務督導,瞭解各縣市毒防中心業務推動情形、經費運用狀況、相關執行績效及執行困難,俾提昇執行成效,利於後續檢討改善。

台南市政府對於毒品危害防制採取預防重於治療的策略,在賴清德市長及顏純左副市長大力支持下,推行的美沙冬替代療法治療成效最為顯著,而近年來3級毒品Ketamine濫用的嚴重性,是市府毒品防制重點,持續與台南地檢署強化緝毒、拒毒及戒毒之防毒金三角計畫,未來在毒品危害防制議題上,仍持續在各局處努力,落實全方位預防宣導與輔導工作。

在「105年度全國反毒會議」,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予104年度全國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特優縣市,台南市成績為六都第一名,考核共分5個小組,其中台南市預防宣導組、保護扶助組、轉介服務組亦為各分組類組第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