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銀改制王道商銀 拚明年第1季上市

▲台灣工業銀行3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駱錦明親自主持。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工業銀行3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盈餘分派,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並通過辦理初次上市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將現增2.25億元;此外,台灣工銀也將在明年1月1日改制為商業銀行,以王道商業銀行掛牌,並希望在明年第1季,能順利興櫃轉上市。

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表示,台灣工銀2015年表現穩健,稅前淨利超過新台幣20億元,稅後淨利亦達17.26億元,授信餘額創下歷史新高,達到新台幣1,41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2016年,台灣工銀總經理楊錦裕指出,今年的目標包括年底改制王道銀行、放款成長10%,以及明年首季興櫃轉上市;他說,今年銀行業經營環境艱困,但內部仍將放款目標設定成長10%,金額超過100億元,此外,為轉型商銀已著手出清直接投資部位,目前直接投資部位僅剩28億元,預計在未來2至4年內全數出清,專注於商銀業務。

為了籌辦年底前完成改制王道商銀開業,董事長駱錦明說,將準備徵才至少300名員工,目前資訊人員也努力加班,要趕在年底前完成測試通過;另外,他也強調,因應辦公室所需,將購置上萬坪辦公大樓或是購地自建大樓,由於王道商銀是以虛擬通路為主的數位銀行,所以地點不一定會在台北市。

關鍵字: 台工銀王道商銀上市駱錦明董事長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拚不進TPP 新南向政策很可能失敗!

台灣拚不進TPP 新南向政策很可能失敗!

新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強調增進東協、印度等區域或國家的關係,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大陸,但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表示,台灣目前並無法忽視中國大陸市場,且估算南向政策要成功至少10年,他強調「若台灣不能加入TPP,新南向政策根本無門可進,很可能會失敗」。

2016-06-03 09:31

外資回頭大買 法人:台股下半年有3大利多

外資回頭大買 法人:台股下半年有3大利多

新政府上任,台股在政治利空解除,近期在外資回頭大買下跌深反彈,一路衝破8600點關卡;法人指出,由於短線急彈,逢高賣壓加重,但預期下半年台股將有三大利多訊號浮現,包括美國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轉正、Fed升息效應逐漸淡化及重要市場之花旗驚奇指數走揚,有機會帶動台股突破今年初創下的8812高點。

2016-06-03 15:20

聯準會升息壓力續增 專家:金價難逃弱勢

聯準會升息壓力續增 專家:金價難逃弱勢

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影響,金價不斷下跌,自5月18日公布聯準會會議紀要提示升息風險以來,金價跌幅已逾5%;法人表示,以市場預期年底前可能只會再升息一次的溫和步調來看,市場心態走出升息恐慌後,將可再展開一波漲勢。

2016-06-03 15:51

金融市場震盪 下半年4隻「黑天鵝」現蹤

金融市場震盪 下半年4隻「黑天鵝」現蹤

今年來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不斷,法人表示,下半年將會有4隻黑天鵝現蹤,包括讓歐美股市投資人擔心即將在本月中下旬進行的英國脫歐公投、6、7月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今年底的總統大選活動以及中國大陸經濟降溫等。

2016-06-03 18:23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布的「2015年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研究」顯示,在稅後純益(賺錢最多)前十名排行榜中,台積電以3,066億元、年增16.18%,連續12年蟬聯台灣企業獲利王,其次為鴻海的1,469億元、台電的641億元。

2016-06-02 16:50

6月桶裝瓦斯價不調整 天然氣漲近3% 

6月桶裝瓦斯價不調整 天然氣漲近3% 

中油宣布自2日起,6月份家用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都不調整,天然氣價格平均調漲2.99%,其中北區家庭用氣(NG1)每立方公尺調漲0.24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約30至45立方公尺計算,每月增加約7.2元至10.8元。

2016-06-02 09:51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跳水失守160!谷月涵:人民幣貶值有壓 連累台幣

日圓匯價今(29)日早盤貶破160大關,「台灣先生」、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日圓貶破160,對人民幣會形成較大的貶值壓力,但他也警告,人民幣若因日圓走弱,台幣也會受到牽連。

2024-04-29 12: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