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回頭大買 法人:台股下半年有3大利多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任,台股在政治利空解除,近期在外資回頭大買下跌深反彈,一路衝破8600點關卡;法人指出,由於短線急彈,逢高賣壓加重,但預期下半年台股將有三大利多訊號浮現,包括美國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轉正、Fed升息效應逐漸淡化及重要市場之花旗驚奇指數走揚,有機會帶動台股突破今年初創下的8812高點。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聯準會(Fed)六月升息預期提升,但近期美股逆勢走強,重要指數都重新站上年線,顯示市場對於後市經濟展望看好,認為升息對景氣衝擊有限,並推測Fed官員認為,年初全球股匯市出現大幅波動所引發的經濟下行風險,已逐漸消逝,因此,即使後續Fed升息,對市場衝擊也將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股短線觀察重點,包括6月中FOMC利率決策會議是否明確點出升息時間及對後市經濟看法;OPEC 6月凍產會議,將牽動後市原油及原物料報價;英國6月23日退歐公投結果;Apple供應鏈新機拉貨狀況;新政府稅改對股市的影響,若能朝寬鬆方向進行,有利提升外資對台股認同度。

在類股操作方面,除了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而目前法人看好6大選股方向,包括第一,具利基型題材的傳產類股;第二,獲利穩定的車用零件股;第三,下半年電子業績題材股;第四,大陸開放二胎化政策受惠股;第五,受惠4G LTE建置、物聯網相關網安、網通類股;第六,Tesla供應鏈及新能源車相關受惠股。

關鍵字: 外資台股聯準會升息Fed蘋果供應鏈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拚不進TPP 新南向政策很可能失敗!

台灣拚不進TPP 新南向政策很可能失敗!

新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強調增進東協、印度等區域或國家的關係,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大陸,但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表示,台灣目前並無法忽視中國大陸市場,且估算南向政策要成功至少10年,他強調「若台灣不能加入TPP,新南向政策根本無門可進,很可能會失敗」。

2016-06-03 09:31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布的「2015年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研究」顯示,在稅後純益(賺錢最多)前十名排行榜中,台積電以3,066億元、年增16.18%,連續12年蟬聯台灣企業獲利王,其次為鴻海的1,469億元、台電的641億元。

2016-06-02 16:50

經濟差!5000大企業營收成長率0.78% 史上第2低

經濟差!5000大企業營收成長率0.78% 史上第2低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5000大企業整體營收總額年減近1兆元(9,673億元),來到34.97兆元,平均營收成長率更只剩0.78%,創下僅次於2008年金融海嘯、史上第二新低紀錄。

2016-06-02 18:14

6月桶裝瓦斯價不調整 天然氣漲近3% 

6月桶裝瓦斯價不調整 天然氣漲近3% 

中油宣布自2日起,6月份家用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都不調整,天然氣價格平均調漲2.99%,其中北區家庭用氣(NG1)每立方公尺調漲0.24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約30至45立方公尺計算,每月增加約7.2元至10.8元。

2016-06-02 09:51

股民痛恨的「股利扣抵減半」 丁克華透露財政部擬修正

股民痛恨的「股利扣抵減半」 丁克華透露財政部擬修正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廢除證所稅之後,目前投資人最痛恨的「股利扣抵減半」政策,是否有機會恢復全額扣抵,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會盡力爭取」,並透露財政部研議中。

2016-06-01 15:06

不愛用手機 丁克華考慮開臉書

不愛用手機 丁克華考慮開臉書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不帶手機備受外界討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日在財委會質詢時就表示,丁克華不用手機可以理解,要維護自己的生活品質「但既然沒有手機,要不要考慮開臉書?」丁克華表示,「謝謝委員建議,會考慮。」

2016-06-01 12:03

「台灣不需加入亞投行!」 吳榮義:新南向政策就行了

「台灣不需加入亞投行!」 吳榮義:新南向政策就行了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18日赴「2016我國金融政策展望學術研討會」會前表示,亞投行是中國大陸在主導的,一點意思都沒有,若要做新南向政策就可以做了,為什麼要經過亞投行,況且目前亞投行的規矩的還沒訂出來,「台灣進去就是被欺負」。

2016-05-18 16:03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