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田徑/首次國際賽教練缺席 張竹有教練LINE叮嚀

▲張竹亞青田徑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越南胡志明市報導

連續第2屆拚戰亞青田徑賽,我國標槍女將張竹,上屆台北亞青田徑賽為台灣留下標槍銅牌,全中運前瑞典移訓歸國,越南亞青賽是她首度國際賽沒有教練薛聖融陪在身旁,張竹除了力搶金牌,要繼續挑戰全國紀錄。

曾在2014台北亞青田徑賽摘銅,張竹4日越南胡志明市亞青賽將再度披掛上陣。她上個月在台東全中運展現瑞典移訓成果,帶傷擲出個人最佳的54公尺19,亞青賽除了要一拚金牌,目標仍放眼2009年吳懿雯在台中全運會創下的全國紀錄54公尺6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竹萬事俱備,不過國際賽教練首度缺席倒是頭一遭,張竹賽前好幾周就開始做心理調適,她說,「教練一開始不緊張,後來越來越擔心,還說要開手機直播。」

▲全中運高女標槍張竹破大會紀錄。(圖/資料照)

先前小比賽張竹有過教練缺席經驗,國際賽則是第一次,難免少了些安全感,不過這對張竹而言或許也是一大成長,「教練已經把我會遇到的狀況,和解決方式都打在LINE上,也比較心安。」

對於全國紀錄,張竹想挑戰但並不強求,「主要就是先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急也沒有用。」結束亞青賽,張竹6月10日將飛往瑞典繼續移訓,備戰7月在波蘭舉行的世青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青田徑張竹越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