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褐皮書:美國經濟溫和成長 就業市場緊俏

▲聯準會主席葉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發布最新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自4月中旬以來,在全國多數地區呈現穩定且適度的成長,薪資、就業機會也小幅增加,使得勞動市場趨於緊俏。

報告指出,在聯邦銀行所在的12個地區中,有6個地區經濟呈現溫和成長,1個地區呈現適度成長,其他地區則普遍放緩及持平;根據了解,聯準會褐皮書每年發布8次,固定在貨幣政策會議舉行的兩周前發布,主要用來使與會成員了解最新經濟現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預計將於14至15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先前Fed多名官員曾表態,若美國經濟狀況改善,預計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進行升息,Fed主席葉倫日前也表示,對未來經濟前景抱持樂觀看法,並未發現有新一波金融危機的跡象。

關鍵字: 聯準會褐皮書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VR題材狂燒 宏達電權證挑價外5%

VR題材狂燒 宏達電權證挑價外5%

宏達電(2498)虛擬實境產品Vive進軍兩岸市場之後,獲得熱烈回響,日前HTC Vive也正式在全台開賣,受此消息激勵,宏達電(2498)股價連日走升,2日股價以88.6元開高走高,尾盤收在91元,漲幅高達4.24%;券商表示,宏達電漲跌波動大,建議可挑價外5%權證,槓桿效果會非常好。

2016-06-02 17:28

外資匯入 台幣收盤小升1分

外資匯入 台幣收盤小升1分

美國將於周五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加上市場屏息等待周四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談話,匯市呈現觀望,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2)日一路狹幅震盪,終場在外資匯入下,以32.612元兌1美元、升值1分作收,台北外匯交易量為6.17億美元。

2016-06-02 17:16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台積電去年賺逾3千億 連12年稱霸企業獲利王

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布的「2015年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研究」顯示,在稅後純益(賺錢最多)前十名排行榜中,台積電以3,066億元、年增16.18%,連續12年蟬聯台灣企業獲利王,其次為鴻海的1,469億元、台電的641億元。

2016-06-02 16:50

夏普機器人手機賣相好 擬前進中國銷售

夏普機器人手機賣相好 擬前進中國銷售

夏普(Sharp)日前推出全球首款人型機器人手機「RoBoHoN」,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自5月底開賣起,RoBoHoN在日銷售已突破千支,亮眼表現也讓夏普正在評估是否進一步推往中國市場銷售。

2016-06-02 16:36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很多問題並非財政部長許虞哲答不出,只是不能說,因為他不知道那些話「老闆」聽了會不高興,只好奉行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說不錯的哲學,同一時間,上級也正盤算著如何利用這些手中的棋子來達成各種政治目的,來此一來,全民也只得被迫看著這齣「上下交相賊」的戲碼。

2016-06-02 16:25

微軟揪多家台廠衝MR 相關認購題材熱

微軟揪多家台廠衝MR 相關認購題材熱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目前正於台北盛大展出中,而值得注意的是1日微軟Windows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參加Computex表示,將開放「Holographic」平台,號召合作夥伴共同打造虛擬實境(VR)以及擴增實境(AR),共創混合實境(MR)新時代,而國內如宏達電(2498)、宏碁(2353)等台廠也均入列合作夥伴名單。

2016-06-02 16:43

亞尼克玩新「花」樣 讓蛋糕更有味

亞尼克玩新「花」樣 讓蛋糕更有味

目前市場甜點商機龐大,為了滿足消費者,亞尼克在生乳捲三周年慶之際,展開新「花」樣,不僅推出「芒果雙漩」新口味的商品,還大膽結合時尚概念,以花為圖騰推出全新的產品包裝及員工制服,希望給消費者味覺與視覺的最佳體驗。

2016-06-02 15:59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