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吃蔥必吐!生命最重要男人1個舉動貼心度爆表❤

▲許瑋甯拍攝《ELLE》雜誌。(圖/ELLE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中義美混血的許瑋甯,近年來演技備受肯定,除了2015年憑《16個夏天》拿下金鐘女配角獎,2016年更以3部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和短片《世紀末的華麗》入圍台北電影獎,被視為影后大熱門,不過這樣的她,私底下其實更是位廚藝高手,可說是一位居家型的美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雖然從小父母離異,但在外公外婆、四個阿姨和一群表弟妹陪伴下成長的她,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跟其他小孩有何不一樣,「我們家,大家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外婆打毛線,外公就在一旁順毛線。外婆包粽子,大家就在旁邊洗糯米。外婆吆喝一聲過來折豆芽,所有人就搬板凳過來幫忙。因此耳濡目染下,不只我,包括我的表弟妹,大家都喜歡吃也喜歡煮。」

▲許瑋甯拍攝《ELLE》雜誌。(圖/ELLE提供)

廚藝精湛的許瑋甯,中式西式泰式料理都難不倒她。狂愛美食的一家人,甚至討論過要不要一起開餐廳,「不過因為我們感情太好了,平常沒事就愛吵架鬥嘴,搞不好會變成教父電影,光是家裡的事情就處理不完,哪還有空做生意,所以就算了。」

緊密的家庭關係,讓沒有父親的她,不曾缺乏過愛。在眾多阿姨的照顧下,擁有源源不絕的溫暖,「我們家是女人國,我外婆生了五個女兒,加上我是第一個孫女,加起來就有七個女人。因此我們家的女生都超Man的,阿姨們個個都非常堅強tough。」許瑋甯笑說,唯獨媽媽的個性像個小公主,所以身為女兒的她,只好學得堅強一些。因為當媽媽在尖叫時,總是要有個人跳出來說:「好了喔。」

▲許瑋甯拍攝《ELLE》雜誌。(圖/ELLE提供)

不過在疼愛她的外公眼裡,許瑋甯永遠是個需要呵護的小孫女,「小時候我很討厭吃蔥,一吃到蔥就會吐。但那時候外婆每天中午做蛋炒飯,都會豪邁地加很多蔥。於是外公就會想辦法,把蛋和飯炒到把蔥包起來,炒到整碗飯都看不到蔥,讓我可以好好把飯吃完。當我放學回家時,他還會幫我把鉛筆一根根削好擺在桌上。」心思細膩又體貼的外公,雖然是軍人出身,卻沒有傳統大男人的架子,一直是她心目中最溫柔的堅定力量。也因此,提到影響自己最深的人,許瑋甯直覺地就想到外公,「我想是愛吧,因為愛是種潛移默化的力量,愛並不是突然給妳什麼就讓妳記住一輩子的東西,而是當妳很長時間都被這種力量包圍,當妳不開心的時候,妳會突然感到全身有電,被充滿愛的感覺。」

關鍵字: 許瑋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